English

李瑞环分别会见委内瑞拉副总统、全国立法委员会主席

2000-05-1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15日电(记者王权富、彭树杰)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当地时间15日下午会见了委内瑞拉副总统伊萨亚斯·罗德里格斯。

李瑞环说,中委同属发展中国家,同样面临着发展经济、改善生活的任务,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,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,完全可以说,我们是可以相互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。

在谈到经贸合作时,李瑞环说: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委两国经贸关系近年来发展较快。委内瑞拉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。他希望双方继续努力,对可行的合作项目抓紧落实,尽快收到成效。

罗德里格斯说,中国经济建设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就,委内瑞拉资源丰富,两国开展经贸合作潜力很大。他表示,欢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来委投资开发,尤其在铁路交通、矿产开采、能源开发、住房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。当天晚上,罗德里格斯举行宴会欢迎李瑞环主席。

据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15日电(记者彭树杰、何冰)正在此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15日下午在这里会见了委内瑞拉全国立法委员会主席路易斯·米基莱纳。

李瑞环说,多年来,中国在加强法制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,把“依法治国”作为方略载入宪法,初步形成了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。但是,法制建设同民主政治建设一样,是目标,是手段,也是过程,有一个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完善的历史进程。由于我们国家长期受封建思想的影响,加上“文化大革命”的破坏,也由于经济文化不够发达的局限,人们的法律意识还比较淡薄,在社会生活中以言代法、以权压法的现象还时有发生,有法不依、执法不严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。

李瑞环表示,中国将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,把国家真正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。委内瑞拉在法制建设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,希望两国加强在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。

米基莱纳说,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,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。委内瑞拉也致力于经济建设,很重视借鉴中国的宝贵经验,也非常重视同中国进行富有成效的经贸合作。委内瑞拉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家来委拓展业务,参与委内瑞拉的经济建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